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顯教解冤化障要法


顯教解冤化障要法           祥法師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法爾禪修中心增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一、首先要勸導作釋仇解冤工作
我 × × × 身上的所有冤親債主(即業力,或身體的某一部位的業力)請你聽清,無始劫以來,由於我在娑婆世界迷惑,於無量劫中、輪迴生死,無意中傷害你們,致使你們在六道輪迴中受了無量的罪,遭受了無量的痛苦,增加了無量的煩惱,我深深感到罪障深重,深感後悔,這都是由於我迷惑無知造成的。
今世靠佛的願力慈悲加持,我與佛結了法緣,我沒有忘了你們,誠懇的希望我們和你一起學佛,念佛修行,爭取早日修成正果。同時希望你們原諒我,不要對我進行報復,如果你們硬要報復我,我也沒辦法,因為這是我所造的因,也應該受到果報,但是這對你們也沒什麼好處,只能讓你們感到一時的快樂,可是最終解決不了根本問題,因為你們既了不了生死,又脫離不了六道輪迴,我認為這種既損人又不利己的作法,對我們雙方都沒有好處,因此我誠懇的希望你們和我一起學佛,念「阿彌陀佛」聖號。
請記住!只要你們收住身心,念「阿彌陀佛」聖號,一念相應,橫超三界,超出三界即是得道了,只要再精進修行,即能成佛。只要您能收住身心念「阿彌陀佛」聖號,一念相應,福壽增長,消災滅障。只要收住身心念「阿彌陀佛」聖號,一念相應,修什麼得什麼。但我們希望你們不要修人天果報,要修就好好的修,要發菩提心,一向專念「阿彌陀佛」聖號,只要有正知見,修行得法,必能得道修成正果。

二、為冤親債主皈依三寶
我 × × × 身上的所有冤親債主(即業力)你們聽清,汝等不聞三寶,不解皈依,所以受輪迴之苦,我念授汝等三皈,汝等諦聽,現在我為你們皈依三寶,我念一遍,你們隨我念一遍(要念三遍,唸一句要暫停一下)。
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。
皈依佛,兩足尊。
皈依法,離欲尊。
皈依僧,眾中尊。
皈依佛,不墮地獄。
皈依法,不墮惡鬼。
皈依僧,不墮傍生。
(三遍)
皈依完畢,現在我為你們念「阿彌陀佛」聖號兩千聲。請你們收住身心和我一起專心持念「阿彌陀佛」聖號。

三、頌完聖號,為冤親債主頌《心經》一遍
觀自在菩薩,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,照見五蘊皆空,度一切苦厄。舍利子!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受想行識亦復如是。舍利子!是諸法空相,不生不滅,不垢不淨,不增不減,是故空中無色,無受想行識,無眼耳鼻舌身意,無色聲香味觸法。無眼界,乃至無意識界;無無明,亦無無明盡,乃至無老死,亦無老死盡;無苦集滅道,無智亦無得,以無所得故,菩提薩埵,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心無罣礙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,遠離顛倒夢想,究竟涅盤。三世諸佛,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故知般若波羅蜜多,是大神咒、是大明咒、是無上咒、是無等等咒,能除一切苦,真實不虛,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。即說咒曰:
(咒語唸法詳如下圖檔)
揭諦揭諦波羅揭諦波羅僧揭諦菩提 薩婆訶

四、為冤親債主超生,頌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(往生咒)二十一遍
    (咒語正確唸法詳如下圖檔)
南無  阿彌多婆夜(1)  哆他伽(2)  哆地夜他(3)
阿彌利(4)都婆(5)  阿彌利哆(6)  悉耽婆7)
阿彌利哆(8) 毘迦蘭諦(9)  阿彌利哆(10) 迦蘭哆(11)
伽彌膩(12)    伽伽那(13)   枳多迦(14)    婆訶(15)    

結束語:
我身上的所有冤親債主,我剛才為你們皈依了三寶,又為你們頌「阿彌陀佛聖號」兩千聲,《心經》一遍,往生咒二十一遍,這些法語都是送給你們的希望,請你們不要障礙我,趕快離開我身,找個地方好好的修行,破迷開悟,明心見性,離苦得樂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南無阿彌陀佛(三遍)

五、迴向偈
願以此功德    莊嚴佛淨土
上報四重恩    下濟三途苦
若有見聞者    悉發菩提心
盡此一報身    同生極樂國
(懺悔文完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